Monday, October 5, 2009

To my lovely sister..Cat

藤井树在《我们不结婚,好吗?》里写着:

“如果某一個人無聲的在妳心裡留下印子,妳會時時想起他,時時說到他,
那是愛情的第一步,酸酸的,酸到有點苦,但妳會努力的找出那甜蜜的部份。”

我想这部书应该最能说出我们各自对以目前的爱情里所有最深的感受吧?常常在抱怨谈恋爱很辛苦,再累还是要应酬等了你一整天的他,病了还是要陪他逛街(有时候还有他的家人)……

我也常常在想,为什么恋爱要牵扯那么多人事物?难道就不能好好的我们两个人而已,不需要刻意做些什么吗?可是我们都必须明白,地球人都不太明白我们火星人的想法……他们认为结婚就是爱情的最好结果,不结婚就是在浪费时间,没结果的事地球人都不会愿意努力。

火星人都会比较实际一点,先玩过再说吧!这个世界还那么大,我们还有好多伟大的梦想还没实现,怎么能这么快就“成个老称,从此被困(cantonese)”呢?嘿嘿~

既然是酱紫的话,要不然你愿意委身下嫁(我的意思是先订个婚敷衍一些日子啦!),啊不然就告素他你的想法,看他接不接受咯~如果他不接受的话就……brain wash他咯!大家都是同行,你下不了手的话,我可以帮你。收费:友情价给你李玖哲好了!哇哈哈哈哈~

嘿嘿~第二个我已经做了!毕毕说他会尽力brain wash我!甜到~ ^^"
(但你知道他不会成功的,哇咔咔咔咔……)


最后请你记得另一句话:

“愛情裡的對不起,只會增加自己的歉意,也增加對方的痛苦而已。”

也是来自藤井树的,《有个女孩叫Feeling》。

希望我们都不要犯下这个错让彼此自责和痛苦一辈子……

2 comments:

  1. 小强知道我不会嫁给他...他认为婚姻会摧毁我的人生...摧毁一个要步入社会的小妹妹...他明白他自己的斤两...所以不敢承担婚姻,承担一个家的责任...
    虽然偶尔他也会像小孩一样...跟我嚷嚷想要结婚的时候...我总是对他说:我们还很年轻...别做后悔的事...
    虽然他失望...但我想他会明白...我迟迟不愿下嫁的原因...因为我们还很年轻....心不定.

    ReplyDelete
  2. huhu...原来你的男朋友比我的还要容易搞定~原本还想安慰你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