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0, 2008

吻别:和平而温柔的爱

吻别,是什么感受?

隔着一道门的吻别,是我和男朋友每天分开之前做的事。除非吵架了,否则我们一定会这么做。为什么吗?我们也不知道。反正,从开始交往到现在,每一次分开我们都会有一个吻别(在送别的尽头)。就算不能送,他也会在我的脸颊上啵一下才走。

有时候,我会想:不会闷吗?但是,真的没有。它像一种很神秘的XX(用XX因为我不知道要怎么称呼它),可以让两个人紧紧相惜。一个叹气就可以让整个气氛不再,一个垂帘就可以透露心的厌烦,甚至是一个不真诚的微笑,它也可以透露一些线索给你。

问我吻别有这么好吗?老实说,它有多好,我实在不知道。只是,如果连一个紧紧依赖的拥
都给不到的话,那么至少一句深情的祝福加道别,是可以表达心中不舍、关怀和爱的意愿的说。而且对象,可以是深交的友人、你敬爱的家人限制不区。

因为表达爱,可以有很多方式。然而,和平始于温柔的爱。而我会把吻别归类于和平而温柔的爱。它象征着包容对方、给予自由、以及珍惜。这是非常难以办到的,因为很多时候恋人都会想要对方无论何时何地都想到自己,但是又不想自己被对方限制。因此,何不尝试给予对方更多空间,和包容对方想要的呢?所谓,
张开的双手紧握的拳头更加能拥有许多,就是这个道理。

3 comments:

  1. 哇...甜到漏咯!
    祝你们白头偕老,永浴爱河.

    ReplyDelete
  2. 哈哈……不敢说得太远。
    我看过你的blog了,原来你对许多事情也有自己的看法,还蛮博学的……
    只是有一个疑问,你是怎么知道我的部落格的?你是我朋友的朋友吗?
    总之很高兴认识你!有空多交流吧!

    ReplyDelete
  3. 博学?哈哈...不敢当.
    大家的部落格都是公开的,没什么秘密可言啦.
    我也很高兴认识你!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