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9, 2008

特别的你们

从一开始的抗拒,到慢慢地接受。我才知道,你们是如何的完美。完美,不在于没有任何缺陷,而是在于不刻意的隐藏自己缺陷,就能让人们认同你的美。
我不否认,打从一开始我以为自己可以接受,而且也认定了你们应该被接受,而非同情。可是,当我在现实生活中与你们面对面的时候,我了解到,我并非如自己所想象般那么的伟大、那么的有容量。尤其,当你们靠近我的时候,可恶的我竟然有一种想要逃走的感觉,我觉得自己无法面对你们,我把自己想得太完美了。
你们带着自己的缺陷,努力的学习生活,用自己的能力养活自己,坚决不让人看不起。你们真的很棒!而我,就连想要帮忙,都会顾左右而言。看着你们,我发现自己比你们还要懦弱,甚至站在你们身边,我都觉得自己高攀了。
你们应该经历过许多吧?或许在你们柔弱的外表下,你们其实是被赋予光环的天使。你们的宽容,你们的善解人意,你们甚至比像我一样外表健全的人还要懂得许多事情。你们清澈的眼神,稚气的笑声,及无忧的表情,一切一切都在告诉我,你们比谁都还要活得更快乐。你们努力但不强求,你们自量但不自怜,你们有梦而乐观,跟你们相较之下,我算什么了?
上帝是聪明的,他用了你们的一生来说明我对完美的定义是肤浅的,他用了你们的缺陷来告诉我,我甚至不能与你们媲美。我,的的确确,是太世俗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