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0, 2008

我怎么会那么自私?

原本就知道自己对家里的事情不够敏感。
直到今天,看了舒琴的部落格才知道,原来我不只是迟钝,我还很自私!
只知道读书,做自己想做的,还天真的以为尽量不乱花钱,就是好女儿。
原来,那些只是我的本分。原来不应该只是那样。
为什么?为什么我老是后知后觉?

油价一直在涨,生活开销也一直跟着在增加。
爸爸原本的负担就已经够重了,妹妹却还想在泰来学院求学,而我呢?
我这个长女,这个没用的长女!
今天还要求妈妈汇款给我……
就连在6月27日,有这么一则关于一群渔民去抗议油价上涨的新闻,也要到今天才知道。
之前也都有看报纸不是吗?为什么会略掉?
为什么我那么自私?为什么我会只为了学业需求才看报纸,还是只看政治新闻而已?为什么这么大的事,我居然还要在朋友的部落格里才得知?
我真的很没用!只顾着自己!我跟本没资格责怪妹妹自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