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8, 2009

爷爷

从我有记忆以来,他一直都是一个很好很好的男人。

最记得的事是,
我第一年上幼稚园,他骑着脚踏车载我上学
我学会的第一首歌不是儿歌,而是他最爱唱的老歌《花落时》
那时,我上小学音乐考试我也是唱这首歌的。
那时,我告诉老师说,那首歌的名字是“花螺丝”
不明白歌词唱着什么,只是跟着唱
当时还在想为什么歌名这么奇怪。

有时,他会骑着脚踏车陪婆婆去pasar买菜
家里只有他会煲药材山猪脚汤,而且很够火候
他会自己腌制咸鱼,每天细心的挑走虫子
他会补我的破书包,虽然我比较希望买新的
老家后院的长板凳,小凳子和家里的藤椅,都有他缝补过的痕迹
家里的每个小孩,都是听着他哼唱的老歌入睡

难过的是我之前浪费了太多时间,没有好好的跟你聊天。
没有想过,你会有一天突然离开……
可是,现在我不会再让时间白过了。
我会争取每一分每一秒、每一个可以和你聊天的机会,
帮你按摩,就算哪天同一个话题说了很多次,我也不会嫌你烦
我不会再像以前对待外公外婆一样不体谅
我只要你还活着,就算你可能有天会不记得我
我还是会带着微笑回答你每一个问题……

还有,我很庆幸今生的我不是没人要的孩子,是你最疼爱的长孙女。
有天,如果你真的要离开了
我真的会肝肠寸断,也许很消极一段日子
但是,别担心我一定会振作
因为我是袁家的孩子,我是袁润祥的孙子。

2 comments:

  1. are you ok? what happen on your grandfather ??? is he sick?

    ReplyDelete
  2. ya..he is ill..still in hosp, dr don't allow to discharge him..bcs his problem of breathing difficulty still persist..
    I felt helplessness..I can't drive, i don recognize the road to the hosp, so it is useless for me to go back hometown..i jz a burden to them.. every time i saw him lying on the bed, with his body swollen, I felt the pain in my heart..what i can do is try not to cry in front of him, to not letting him know that I'm not ready to let him go. However, I failed to do so.. I want to talk to him more.. but my tears burst b4 my wor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