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9, 2009

兔子要跟牛抢吃草

唉~新的一年,一开口就不是开心的气息。
股票是火箭插谷,钱包是单据累累,政治是舞台剧。

人生嘛!总不能只是顾着自己的眼前而冲吧?多少要看看左右有没有飞石、还是说今天天气怎样的,因为多少还是会有一点关联。天晓得飞石会不会是一大颗像陨石那般,还是突然来个闪电雷雨的。

经过我这几天的观察,还有看报纸上的报道,我觉得有一篇我真的要讲一下。

昨天,某中文报采访了某知名人士针对目前的经济作出的一些有钱图的职业推测,其中提到了就业质询顾问之类的和心理辅导业的人士有望从中得利。

我想说的是:放屁啦!富豪都穷光了、失业人士把皮包都勒紧了,谁还肯花那个钱啊?!不觉得很瞎吗?人人想着怎么省钱,这事儿怎么可能啊?

所以!目前最重要的是像牛一样——要拼业绩、不要再安安稳稳的做了!那样不但很没出息,还会因为你的不起眼而第一个被开除呢!别挑工作!老板说做这个,你要做比老板说的更全面!当然,不要自以为是的做好就摊在人前,要先出示原本的工作,然后问准了再全面托盘。

噢!忘了,我大概也要转行了!哈哈……在家里随便说,结果竟然还得到家人的赞同,真是时代变了!不过那也只是后路啦!谁叫今年兔子的运势不好,所以要努力摇动多一点脑筋才能有饭吃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