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30, 2012

如果你的人生只剩下短短的几个月,请问理想还重要吗?

人生到底是怎样的一回事?
当我们结束了高中生涯,
同学们深造的深造、工作的工作、接二连三的结婚去了……
看着自己还有点不在状况内。

25就要来了
我问自己如果人生只剩下短短的几个月,请问理想还重要吗?
从毕业以前就一直期待着的国外留学是重点吗?
从就业就告诉自己不能活得跟自己讨厌的大人一样的话,我有做到吗?
老是在埋怨别人限制自己,而我又为自己想要的努力过什么吗?

如果我的人生真的只剩下短短的几个月
活的比别人不一样,有差吗?
死亡,终究要面对。

就算我神机妙算,自我感觉不得了的预备了一切
就算我精准的完成了所有想做的事
我相信我还是会贪心的告诉上帝:还有那么一件未完成的事。
就像有人告诉你他将会去某地,问你有没有要他帮忙带些什么一样——
明明没有需要,但你还是会很努力的想出一样东西让他帮忙。

如果,真的只是如果!
如果人生只剩下短短的几个月
看着心爱的家人、贴心的恋人、无奈的工作
一切爱恨情仇都变得不那么重要了
如果人生只剩下短短的几个月
我还要去追梦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